Recent Posts

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

08乳牛

一年一度的The Hottest Hunk比賽又來了。這場又New Icon For Him男性雜誌舉辦的乳牛比賽,每年我只會買兩期,一期是10月份的入圍名單出爐,另一期是翌年的附送月曆出版的。其餘的我都不會買,反正這些雜誌裡頭的內容都是千篇一律,枯燥得很。

所以,我只捧乳牛的場。那天我買了最新一期後,再找來前一兩年我所收集到的雜誌,發覺封面人物來來去去都是吳彥祖或是外國明星等,我覺得奇怪怎麼本地再也找不到其他型男來出封面嗎?每年12隻乳牛出爐後,統統都躲在泥巴裡打滾了?

今年的乳牛比賽也是提問4道問題:一)成為乳牛需具備什麼條件?二)為什麼要參加乳牛選秀比賽?三)你最滿意/欣賞自己哪些優點?四)誰是你心目中的學習對象?為什麼?

這些提問,與2006年我評這場賽事時,是一模一樣。了無新意,證明制作班底的腦筋在睡覺。其實這樣考問也沒有意思的,乍然想起像是past year paper。我不明白為什麼雜誌當局不會另闢蹊徑,問一些創意或有趣的問題。

當然,乳牛比賽或許只是這本雜誌最大的商機寶藏,讀者搶購這一期也只是要看出現了怎麼樣的乳牛。

只是每年的形象主題設計都有所不同,我不知道明年的月曆會是以什麼主題來設計,但是迄今我買了三年,只能用四個字母形容:SUCK!

矛盾的是,我每年都會買,其實是我自己最糟。



乳牛現身,是否要讓你來對他們的肌肉流口水?或是將他們加入性幻想中作為玩偶對象?

然而這些乳牛的樣貌刊載在雜誌上時,有些卻是相熟但不相識的人。你又怎么能對他們意淫呢?因為你認識的是一個立體的人,而不是紙面上那種經過打光裝飾的平面圖。

就像此次我又發現了2個平時常見的乳牛,成為入圍者。他倆都是加州的會員,一個是4號的黃X龍,一個8號的鄭X祥。或許還有其他入圍者也是加州健身中心的會員,可能無緣碰面,或是過目即忘。

那為什麼我會記得4號與8號呢?

坦白說,我一見到4號黃X龍在重量訓練區(free weight area)現身時,就會心叫大妙。為什麼?

他會呼朋喚友,然後一大幫派般地聚集在蹲舉架(squat rack)上,然後你休想可以使用到這幅機器,他們就像「輪大米」般輪替上陣,將蹲舉架「操」個半生死。

當然不是肏女人的那種操,但情況也差不多一樣的。我想是他們將自己操得半條命。你可以聽到他的喘息,他力拔山河時的那種吃緊呼哈聲,甚至是擠爛了一張臉來舉重,一邊「鳴…啊…咦…」呻吟著。但是,那不是一種性感的呻吟,總之是A、E、I、O、U的象聲詞都會爆出口來了。而到最後他一舉重完畢後,會將桿鈴或鐵餅狠狠地一扔,呯呤澎啷地響徹整個健身中心。

彷彿,整個世界都是他的。

那種金屬撞擊的噪音是高頻率的,十分刺耳,我遠遠地看著黃X龍就像發洩了最後的精力後,不是舉重,而是丟鐵餅。然而,這種只為私利的人,完全不顧及整個訓練區氛圍,或是其他使用者的心情,我看到他就要閃到遠遠,否則我的耳膜會被他震碎。

有一次他成功舉到超標的重量了,興奮得脫掉上衣在蹦蹦跳跳,我看著這位仁兄一身的紋身(奇怪,在雜誌上又見不到他的紋身了),像在炫耀著自己一身的筋肉成就,然後就與一班兄弟在誇耀著那種辛苦。

他的兄弟幫也是一批長舌婦,一人說起話來,其他人爭著搶話,一批人就像裝了鐵甲的潑婦在巴剎談是論非,不亦樂乎。

總之,與一般市井之徒沒有分別。有一次我聽見黃X龍與一隻馬來乳牛談天,他用支離破碎的馬來文說:「Hari ni taada Ah Moi kasih tengok, taa da Ummplah。」(今天沒有妞看,沒有沖勁啦!)

我心裡呼了一口氣,好險,原來是條咸蟲麻甩佬,總之就是非我族類,就不會拉低同志幫的水平了。

另一名8號鄭X祥,則是一名典型的花旦。我好幾次看到他裊嬈地舞弄著啞鈴,像一位唱著「鳳陽花鼓」的俏麗姑娘,也一邊與身邊的乳牛同志朋友一起大噴口水,內容則是太過瑣碎了,我完全記不得。只是有一次他與一隻乳牛說著話時,對方說起他的哥哥也是健身友時,我就看到鄭X祥興致勃勃地繼續追問下去。那種神態是煥發著一股嬌媚與柔艷的特質,我觀察著他的肢體語言,心想著可能他在嘗試impress著那一隻乳牛。

總之每次碰見他時,我不曾見過他閉嘴。我就是奇怪這麼這傢伙平日是練舌根囇口水,無端端變成了乳牛去亮相了?



還有其他歷屆的12強乳牛,都有現身在加洲健身中心。一位是2006/2007的鄭X全,一位是2005年/2006年的邱X文,還有一名叫山尼的,我也忘了他是哪一屆的。

有時他們出現在我面前時,我都會嚇了一跳。有者的身材變得發泡了,有者則變成瘦骨嶙峋像非洲饑民,總之昔日的銅皮鐵骨身形就像扭曲變了形的鋁罐一樣,不復當年勇。

為什麼會這樣?

是因為出現在照片時是經過加工修飾(燈光與角度等),或是為了拍像而將肌肉鍛鍊成顛峰之作,之後就泄了底氣?

這些人物都成了我在健身時的反面教材,警惕著自己勿步上這樣的後塵。

然後再細想,那到底為了什麼要參加乳牛比賽了?

其實這些乳牛比賽,當然是一部份為了爭取曝光率來為模特兒事業舖路等的最好平台。人各有志,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。

再想選秀,也不是要選秀才,所以不必問有深度的問題,只需在決賽當晚上台扮扮白痴來秀秀,也只是大家一起來娛興一番,充其量只印證了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名言。

當然,就是一定要在台上擠奶,大秀肌肉,然後全場歡呼、尖叫、熱血奔騰。一場場血汗拚造出來的肌肉,帶著性意識地在台上閃耀著,讓入場者來消費,成就一場嘉年華式的派對。

選猛男,也不是要選帥哥。我發覺歷屆不少的乳牛,都是相貌平凡,甚至不少是相貌、面形與眼形都讓人看得不順眼,就像小混混一樣。

而且,一些年紀輕輕的乳牛年紀在25歲以下的,即使是身形鍛鍊到多麼地陽剛,雕塑得如何地精致,但一張粉臉帶著青春的稚氣,就像電視廣告裡那些扮聰明的嬰孩一樣,格格不入。一身肌肉並非是增添男子氣慨的萬靈丹,反之若是一身筋肉加上隨著年紀散發出來的清謙與落拓,才有一股別致的氣昂軒宇,那才是真正的帥氣,那才是雄猛。



然而,我們大家只是要一場乳牛比賽來娛眾。我買來這期NIFH的雜誌,我不會去投票,也不會在決賽當晚赴約湊熱鬧,充其量只是做個評頭論足的讀者。


PS:只希望那位黃X龍不會無端端入選,成為明年我桌面上的月曆模特兒,否則的話,那真是倒胃口。

8 口禁果:

匿名 說...

one of your blog reader Nishiki is also one of the contestants of the cow this year... He is the one who speak Thai & French.. hehe...

I also think the contest is a joke and for marketing only.. It's simply egoness... And this year all cows are ugly!

匿名 說...

幸好我没有陷入乳牛主义的泥陷,充其量也只不过是只小绵羊,哈哈!
话说回来,昨天在北京下榻的酒店里看到一本杂志,里头有一系列的绘脸照片,男男女女都有,但这不是重点。重点是,这些模特儿脸上被涂得又红又白的,十足京剧花旦模样,但是全身赤裸,展现漂亮纹纹有路的结实肌肉,集合了现代的“力”与传统的“美”。
这种艺术品味儿对我而言,总比看乳牛挤奶有意义多了。

Hezt 說...

●匿名者:對。我知道Nishiki有入圍。他是非一般的乳牛,加油!

●笨魚:聽起來這樣的構思就蠻有趣的!而且可以在人體彩繪中傳達一些不同的訊息。

而這場乳牛比賽的參賽者,統統成了衣飾、內褲贊助商下的模特兒,只是肉肉地穿著一條內褲,傳達的只是商業訊息。

Brian Chen 說...

Wow, i wish i could get my hand on the magazine, hehehe.
I never have anything against this sort of events/competition.
They are quite entertaining at times.
Anyway, i hate ppl who throw weight in the gym.
I do make a bit of noise during heavy positive lifting movement but i never throw weight.

Stevie 說...

别太在意,俺认为锻炼身体主要是让身体健康,而非一昧的将自己乳牛化.俺会不会太爱说教了呀? :P

Hezt 說...

Stevie:說得沒錯。健身是將身體健康,然而很多人將健身搞成是健美,所以舉目皆可見乳牛。:)

●另外,有讀者將我的這篇部落格文章放上論壇去看,竟然有一些無知少年繪聲繪影地描述我是乳牛等云云,到最後還對我人身攻擊,簡直是不知所謂。

匿名 說...

不知道我知道的 Nishiki 和这里的 Nishiki 可是同一个人?呵呵…………

前几天姐妹告诉我以前中学同学去参加比赛
和我同一届,以前在放[i]牛[i/]班的
但原来今天的他已经缙入乳牛圈
然后我才了解,原来大马还有这么一本杂志
说出来还真的很虾水,哈哈……

不过,还真惊讶看到这篇文章
因为太习惯同志圈的乳牛崇拜
稍有微言就会被所有人攻击
其实嘛,男人只要不肥,武器够大就好了
我崇拜的是 athletic build
刚刚好的身材,腰板有力

格主当然还未凑元老境界
我年龄差你几岁而已,我也还不是元老啊
呵呵…………

Unknown 說...

不錯喲,往年掙扎著不敢放桌上的乳牛月曆終於登上檯面了。
至於2012年的乳牛,是歷屆來最賞心悅目的。看來馬來西亞挑選乳牛的品味有在提高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