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cent Posts

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

黑影色相


上回說過三溫暖發市攻略,現在應該談談到底在永遠都是黑夜的三溫暖,你如何覓食。

去到三溫暖的同志不是獵物,就是獵人,就視你要扮演什麼角色,但不論角色怎樣,但你最終的目的是找對炮友。

之前第一次去三溫暖時,看到鬼影幢幢,在影影綽綽之間,你抓到的只是黑影,或是一溜煙轉身離去的空氣。

然而殊不知,即使在黑暗中是如何的黑,只要有一絲微光,黑影也有色相,只要你用心眼去看,一個人的品性就會暴露出來。

這時就是看肢體語言。不論你是孔雀,還是蝦妹乳牛滴油叉燒,你的舉手投足、豐彩韻姿,都可展露出來。

人雖然是群體動物,在三溫暖中你不論看到熊猴成群,或是乳牛列隊出場,但若要真正手到擒來,你需要單挑,而且最重要是伺機、埋伏。

當然,有一些時候,一些大膽的會伸出手來,在你路經時,會直接觸碰你的身體,其實這可能是對方守株待兔一招,又或是撒魚網,人人路經他都會撈一把,好運的就會入網。

(但這種人到最後可能一無所獲,而他的詭計最終人人都領教過,在黑暗中人人群自會醒覺)

但主導權應該落在我們的手中,不論人多或人少,你都有權去挑你所愛,而不是當自己是架上貨任人拿取,因為若擺得太高姿態,就等於放在頂架的貨品,最終落得無人問津。

所以有必要製造時機與環境,讓對方在人群中發現你,這時候你就得做一些手腳。

●距離的拿捏

例如,相中一個黑影人後,你可先在對方的身旁,約莫一米的距離佇立著,之後轉頭望向其方向。你不能靠得太近,人總是一種區域性的動物,即是會守護著自己的地盤,在方圓一米之外的是屬於「社交距離」,是對陌生人的防範,也是給自己的保護(這是人類在演化後仍不減其獸性的其中一面,會先保護自己看清情況後,才放心讓陌生人進來己身適應的區域)

如果這時對方轉過頭去,第一表示他對你沒有興趣,是退避三舍的表象,第二種可能性是他不在意,或是他另有盤算。第三種可能性是更直接,他在你接近時,已稍有閃縮,你望向他時,他馬上彈開,那就肯定是敗局。

如果投眼相望辦不成,嘗試三次後,你可知道對方一)可能是0號,二)真的對你沒興趣。這時你就應立刻知情識趣,寄望下一個。

假設對方有回應這轉頭望的動作,而投桃以李繼續相望,那麼就是亮綠燈,你可以趨前,先撫觸對方的手,例如手背或手指等,若對方沒問題,就牽起他的手。

●手的魔力

手是人類最具社會性的肢體部份,可產生神奇的接連效應,握手、擁抱、牽手等是親密又親和的表現,而掌摑則是最侮辱的動作,就是因為你用的是手指。你可以看得出手的肢體動作,可帶來兩極的雙刃劍效果。所以手腕、手指等的部位,是一種表示親善。

在此一定要提一提,若是你是那種撒網撈魚型的,你較喜歡站候一處去抓人,你可在 遊人如鯽之處,策略性地撫觸路過人的手肘,因手肘最不具侵略性(畢竟在遊人如織的街上走動時,曾有多少人無意觸及你的手肘),也不那麼冒犯,但起了一個提醒作用:有人想要接觸你。

所以,如果兩個人兩手相接,那麼就形同打開活結了,兩人就會隨著獸性發展下一步,有可能是撫觸身體,而會近一步拉近身體,縮減社交距離,其實這就是「前奏」,可準備開炮了。

但其實這種「碰手」的招數,多對那些溫潤、含羞答答的花旦、哥兒們有效,更多時候,我只需駐足,朝對方望一眼,有緣人就上釣了。

另一個關鍵之處是,通常人還是有羞恥心,在一排乳牛熊猴密集處,你若相中某人,而你若又設法擠身進去站一個位置,就會形同投石入湖心,人群會像漣漪般散開,而你就成了那顆石頭,掉進湖底無人理。

所以,最好的環境是,在一個廊道是三三兩兩地站著人,每人約莫有2米的距離,就是每人之間存有餘地,讓你可以不那麼唐兀或冒犯地「融」進去,然後施展魅力,即可水到渠成。

若沒有這種環境,你可能就得設法支開其他人,調虎離山,或是追逐對方到某一個角落,然後再施擒。

又或者,你可直接駐守在某間炮房之前,在靠門處站著,對方若有心,馬上可入房演春宮。這招其實是蜘蛛結網守獵物的寫照。


●致命動作

但留駐探尋的動作,其實是在時機、環境、人物都對位時可發揮出來。在你無人問津,或是孑然一身在迷宮裡留連駐守時,你要知道如何計算自己的動作。這裡講的是自覺性。你以為別人看不見你,但你需要內心自省,自我觀照。

別以為在黑暗中,你看不清別人,你就可以為所欲為做出許多小動作,例如捂嘴打呵欠、伸懶腰、畸形的蹲坐在廊道,甚至最噁心的摳鼻子,只要一絲光線在,這些都是暴露無遺,而且我若看見,我會將這些人判入「死刑」。

但最諷刺的是,以上種種你平日常做的小動作會在漆黑的迷宮裡被人抓包,但在公眾場合或照明通亮之處你如此做,並無異樣;但若是你是在迷宮的一角,怡然自得地摸觸著小弟弟,反而是最撩情──而這動作在公眾場合就是禁忌。

這就是上三溫暖的弔詭之處:你能做你平日不能做、不敢做的事情,但你不能做你平日常做的事情。

●Carry yourself!
而英文及馬來文有一句話最中用: Carry yourself (馬來文:Bawa diri),我不知如何翻成中文,表面意思是「帶起自己」,但其涵義是:你如何表現自己。

平日你衣冠楚楚、你戴眼鏡、染頭髮、定髮型、戴耳環、蓄鬍子、噴香水、選背包等,其實都是外接工具來表現你自己,這些外在工具是用來表達自己的品味與姿態,將你打扮成張三李四,你是甲乙丙丁。

但在三溫暖中,你除了一條毛巾,甚至連毛巾都沒有時,一切回到最原始狀態時,你是乳牛、滴油叉燒、小熊或是排骨精,那是肌肉肥瘦,那是體表、體型,只是予人最初的視覺印象,但你如何舉止,如何不獸性又帶有文明高雅的滋味時,就是看你的肢體語言。

這一切就是看你的涵養。你有多少底蘊即可穿幫。

你可以泵大肌肉,你也可能天生高顴骨,這些受之於父母的髮膚、體質無可而改,而身材可後天鍛練,但個人的舉止魅力則是外加分。

而這是非常重要的訊息,可是環顧在三溫暖裡的肢體語言動作,我大可知道這些人的個性、甚至是1號或是0號。

●走與停解碼

而在黑暗中,當一個人身處15分鐘(對該些視力好)後,眼睛會變得特別敏銳,每望對方一眼即可吸收許多信息放進腦裡分析,然後自會對人人打分數──這是食物、這是廚餘。這是精品,這是零食。


有什麼肢體動作值得關注的?為首的是站姿與走姿。

★駝背
一些人喜歡駝著背站與走,予人一種黃昏的病態,不論是一號或0號,要找的對象就是活力四射的,若一直駝背,會予人覺得龍鐘老態,或昏沉沉,所以駝背者會較為吃虧,因為不自主被人打折扣分。而且這體態難以讓人捉摸──到底是「能干」還是不「能干」?

★護陰

一些人站著時喜歡兩手交叉放在胯前,像護著人生最珍貴的資產。無錯,躲在胯前的大丈夫能屈能伸,但這時候它是需要呼吸會眾的。老是兩手護陰,予人鬼祟、閃縮之感,但那種會被驚嚇逃離的松鼠。而通常這種護陰動作,一般上陽剛瑪莉,或是瘦皮猴的零號都可見到。

這情況在裸身夜時最明顯,但人人都是這樣護陰時,那些其實本無所謂,或是剛勇的一號炮兵,也會受到傳染般地,一起護起來,因為peer pressure的社會心理狀態,你不知恥,似會被當時當場都燃起知恥心的人排斥。

★兩手抱臂

或許你感到寒冷,而需要抱臂取暖;但若是你一直都是抱臂行走或佇立,你會釋放一種訊息給人:切勿打擾。

其實抱臂是一種孤單的形象表現,但許多人不知道這是一種孤傲的表達,而且非常defensive,即是守護著自己,生人勿近。而在肢體語言學來說,你抱臂是因為你覺得被他人擁抱著,所以當你在人潮中抱臂行走時,已公告天下:我已找到自己了,你不用過來。那麼,你就只會落孤單一人。

而且抱臂有一種暗示性的意味:你要守衛著自己的身體。人類的胸腹包裹著心臟,在人類未進化時,這些都是可致命性的部位,被狙擊此處肯定會死亡,所以當你抱臂時,其實你是返祖地,在潛意識裡尋求著自我庇護,但別人則會解讀到:你是一個死抱身體的奴才。

最可惜的是,不少乳牛練得一身銅皮鐵骨,抱臂行走或駐立雖然可「谷奶」高掛起兩朵大奶堡,但人家看不見你的平坦胸肌,要解讀你時格外費神,這是白浪費。

所以,如果你是覺得孤單、你不要抱臂,你覺得寒冷,多走動來驅寒,但別將90%的時間用來抱臂自攬,屆時你只是孤芳自賞而已。
 

★兩臂後扣

我稱這種動作叫「校長巡校」,因為兩臂放身後,扣著,一邊行走時,形同那些莊嚴的老校長在巡校,就盯住哪些不聽話的野壞子。

在三溫暖這種無分尊卑,只求慾望釋放的場合裡,這是一種大錯特錯的高姿態。除了高不可攀,還有過於慎重。

總結是:護陰、抱臂、兩臂後扣都是將你的手──最神奇的社交部位給收納起來,你會感到安全,但你無法讓別人與你一起奔放。

我覺得最自然的姿勢,就是兩手放身側,行走時適度地隨身擺動, 站立時自然地垂下,這是很中性的姿勢,會帶給旁人很多試驗性的念頭,繼而想趨近你,而在三溫暖說到底的就是:你要接近、接觸、接納另一個陌生人,不是你要,而是你那根蠢蠢欲動的家傳之寶要。

●投足的藝術

另外,走路的姿勢,投足間的速度也是一道關鍵。走得太慢,慢條斯裡地閒庭信步,會有一種「走著瞧」的高傲、「我不著急」的惰怠、「我在賞花」的輕佻,都是負面信息。你走得越慢,然後逐件去瀏覽別人,該些站立的乳牛也會感覺到黑暗中被打量的重量,這就是一種侵略性的舉動。

但行走得太快,如果裹起碎步時移駕,以為自己穿著曳地裙款款揚起裙裾而風華萬千,那也是大錯。因為你在「逃生」,人家看到只是影綽之間的快影,根本來不及解讀你,你不給機會別人,其實是與自己玩著捉迷藏遊戲。

所以,步行速度不能太快,也不能太慢,那怎樣才是進退有度,留有餘地予自己與他人?當你在自我調整時,想著我寫的這些梗概,此時就會有人會摸上門來。

我總覺得去三溫暖人人的目的各不一樣,你可能視之為肉慾上的需求(干炮)、或是社交上(交友、聊天)的需求,或是身心解放(休息、運動)的需求。但老實話,交友聊天、休息運動是否是可在其他地方進行?

所以,一晌貪歡的最終目的是呼之欲出的,你可能視為參觀,但事實上你可以參與。情況形同與其你在迪斯可舞池外看著人家狂舞,不如你也跳下去起舞?你在局外看會覺得無聊瘋狂,但你在局內化成一份子時,無人會批評你。

另外,我覺得成群結隊摸上三溫暖的,特別是那些國際遊客,若你在迷宮裡看到他們還是黏在一塊,你最好就不必去惹他們了。這些是搞「小圈子」的動物,招搖過市,對外排斥性很強,又或者他們都是含羞答答,你又得費神去支開他們的黨友。

這些情況我看到乳牛圈的最多,人多勢眾,就有一種走場、任我行的氣勢,若是如此清高,就不必來此走秀場吧!

然而為何我不鼓勵成群結幫摸上三溫暖?因為我自己就嘗試過無數次,有快樂也有痛苦。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寧願自己一個人去三溫暖,到最後,寧願自己一個人去旅行。

或許這是我下篇文章的主題:為什麼你需要孤單旅行?

ps:這篇文章的心得,皆是以曼谷、新加坡、香港、澳洲、台灣、馬來西亞暢遊三溫暖後,眼處心生,暗中摸索所累積。大前提是亞洲人為主,洋人世界如澳洲等另有風情。但到最後如何暗中求勝,有時不是只看你本身的條件,而是環境的條件,即是情勢,但說到最後無奈的是運氣吧──因我真的碰過全場都是0號的場子,完全沒戲唱。





3 口禁果:

Stevie 說...

Hezt,

你不能够把你所有读者都模式化为零号,满场零号的场子不就是1号的梦想吗? :P

Stevie

Hezt 說...

●stevie:其實我這套心法,1號或V仔也可以使用啊,所以可以模式化來通用。:)  哈─至於你說到的那句滿場子都是0號是一號的夢想,但這樣不平等的局勢下,就有了尊卑貴賤之分,等待著的1號苦不出現,0號會變成餓鬼啊。:)

匿名 說...

我是撒網型的獵手,但被你說中,我是屬於失敗的。我倒覺得失敗不是因為技巧,而是因為外形,在三溫暖,7分靠長相,只有2分靠技巧,1分是機緣,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,一切還是看你是否“合眼緣”而已。

nilaomei

發佈留言